快捷搜索:

报道存在事实错误 财新周刊向上海黄金交易所致

原标题:报道存在事实差错,《财新周刊》向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道歉

财新传媒旗下杂志《财新周刊》10月21日刊出报道《百亿假黄金骗贷》,迅速激发舆论关注。

不过,报道刊发越日(22日)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经由过程官方微信"民众,"号刊发一则《关于不实报道的严明声明》(以下简称“声明”):2019年10月21日,《财新周刊》杂志颁发了题为《百亿假黄金骗贷》的报道。报道中称,假黄金的泉源主如果河南灵宝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博源矿业”),而博源矿业系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的指定供货单位。该报道宣布后,被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

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方面的《声明》表示:“经再次核实确认: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今朝可供给标准金锭、金条、银锭企业均颠末严格认证,认证企业名录中并无该文中所称的博源矿业。”

《声明》称:《财新周刊》报道中涉及的“博源矿业为上金所指定供货单位”属不实报道。据查证,该报道系作者直接引用2017年2月20日《财经》杂志的一篇报道——《百亿假黄金骗贷记》中的绝大年夜部分内容。而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已于2017年2月21日就此进行了严明声明,指出其系不实报道。《财经》杂志也已于当日就该报道中所称的“博源矿业为上金所指定供货单位”差错信息进行了更正和道歉。

《声明》指出,这次,《财新周刊》作者严重不认真任,未经查询造访核实,再次对该差错内容进行宣布。现要求《财新周刊》秉持新闻媒体职业原则,本着严肃卖力、尊重事实、对社会认真、对"民众,"认真的立场,急速删除相关不实内容并对不实报道急速做出更正澄清和道歉!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将视环境,保留进一步穷究司法责任的权利。同时,敦请部分转发的媒体尽快删除,打消影响。

10月22日17点50分,财新传媒经由过程旗下财新网以《财新周刊》编辑部名义宣布了一则《编辑更正缘由》:2019年10月2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2019年第40期)刊登报道《百亿假黄金骗贷》,其第13自然段称,“博源矿业也成为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的指定供货单位”,经核对存在事实差错,河南省灵宝市博源矿业有限公司并非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的指定供货单位,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此前已就此做过声明,对此紧张事实,本刊记者编辑仅采信了涉案企业官网信息,采写和把关核实不够,特此更正,并向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和读者深表歉意。

截至22日19点45分,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经由过程官方微信"民众,"号已经删除上述《声明》。

根据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官网先容:上海黄金买卖营业所是经国务院赞许,由中国人夷易近银行组建,专门从事黄金买卖营业的金融要素市场,于2002年10月正式运行。官网表示:“她的成立实现了中国黄金临盆、破费、流畅系统体例的市场化,是中国黄金市场开放的紧张标志。”

责任编辑:闫宏亮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